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城市管理系应邀参加“2016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

发布时间:    浏览

112527日,我院李国锋副院长带领城市管理系韩琭副教授、曲衍波副教授和高宇副教授及2014级城市管理专业5名本科生,参加由浙江大学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

       

    本次年会主题为“转型中国:城市管理学科的融合创新”,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韩国城市行政管理学会、首尔市立大学、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浙江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内外60余所高校和相关单位近200名专家、学者、城市管理者参会。我院参会师生听取了大会的主题报告,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就城市管理学科发展、本科生培养、城市管理公共政策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

与会期间,李国锋副院长还与参会的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工商学院四所高校领导和代表就加强山东省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和学生创新教育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并就“山东省第二届城市管理专业院长、主任联席会暨城市管理学科发展研讨会”相关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125日晚,5名参与本次会议的本科生为2014级城市管理1班全体学生进行年会学习心得体会汇报,韩琭副教授、曲衍波副教授和高宇副教授参与点评。本次汇报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国内各高校城市管理专业的发展状况、课程学习情况与学科研究前沿,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提高了学习兴趣,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