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浏览

    2016年9月8日晚,我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水校区5201顺利召开。院长张红凤,党委书记郑磊,副院长李国锋,党委副书记周炎,院长助理贾海彦,城市管理系主任秦艳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王恩娟,辅导员王超出席了本次典礼。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典礼由周炎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院长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带领新生们认知了我院学科及培养方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希望广大新生们站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上,学会做人,懂得感恩,讲究诚信。更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辱使命,增强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主动安排好大学生活,培养自身的自立性、自主性、与创造性。同时应该多多参加实践,体验社会,培养自身的综合素养。接着,我院教师代表、秦艳红主任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教师的教学工作等情况,鼓励新生满怀热情,培养自身能力,提升学习的广度和高度,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随后,我院15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的庄众心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建议新生既要踏实学习,又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2016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一班的白璐同学代表新生发了言,要珍惜在大学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周炎作了总结讲话,从学生在校期间宿舍安全用电管理,文明使用网络,防止网络诈骗,搞好宿舍、班级的集体团结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学科特点及专业设置、学生的教育管理等情况,对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完成好大学四年的学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孙煜棋   摄影:赵越 车怡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