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校党委书记郝书辰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3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郝书辰在党委办公室主任徐思生的陪同下来我院做调研工作并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院长张红凤汇报了我院目前的师资力量和在校生情况,从教学管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等工作做了较具体介绍,并汇报了以“健全学科体系为龙头,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提高课题成功申报率为抓手,引进高层次人才为支撑”的近期工作安排。党总支书记王有志汇报了公共管理学院自组建以来的党建与学院政治思想工作。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郝书记指出合并后的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实力明显增强,对我院合并组建后进入状态快、班子成员团结共事、相互支持等给予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合并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指出公共管理学科是我校建设博士授权建设单位的重要支撑学科,随着中国向现代社会的迈进、公共管理人才的需求增强,公共管理学科的地位将明显提高,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郝书记进行了解答,并指出我校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方向——借助于财经大学优势,强化公共管理与公共经济相结合,以公共经济管理为突破口,合理配置本科生、研究生的教育比例,注重公共管理学科教育的高层次、高质量需求,这对我校今后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领导表示,2012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年,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年。学院将按照校党委行政的指示精神,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工作和事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争取早日将公共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同类院校中省内一流、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优秀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基地、活跃开放的学术交流基地”,为形成本科、硕士、博士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