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召开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2011年12月22日下午,我院召开由学院领导、教研室与研究机构负责人和部分教授、博士老师参加的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研讨会。院长张红凤院长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根据国内外有关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以及我校财经类高校的实际和学生就业状况,对我院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专业设置及课程体系建设提出很好的建议。
针对增设土地资源专业的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土地资源是稀缺资源,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生活的提高,长远来看,有关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土地整理、土地利用规划、地籍测量、地籍管理、土地及房地产价格评估、土地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土地资源的有效配置与管理高层人才需求将加大,而且目前我院已有五名专业老师,具备了增设该专业的基本条件。
针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方向定位问题,大家借鉴国内高水平院校该专业建设与课程体系设置经验,提出公共管理专业基础课程打通、相互扶持,注重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强与社会相关部门沟通,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让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就业能力落到实处。
经研究论证,张红凤院长指出,我院的“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在2005年就被定位于“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下一步计划增设“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硕士专业,并择机把这个方向申请为本科专业。基于我院的“行政管理”本科专业的基础,计划增设“公共政策学”硕士专业和本科专业。
最后,张院长对大家的热心参与、积极讨论给予高度评价。作为公共管理学院的每一位员工,发扬主人翁精神,关心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可喜可赞。有了大家的支持,学院的发展将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