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校长刘兴云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浏览

2012年4月12日上午,刘兴云校长在校办张书学主任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针对合校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工作情况,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汇报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并对我院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张红凤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张院长表示,合校之后学院平稳运行,师资规模优势凸显,学科力量进一步增强;学院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结合学校博士点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强化公共管理学科优势和特色,扩大学术影响;二是创造条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师资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三是强化社会服务功能,为各级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担当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与智囊团。
王有志书记汇报了自2011年11月份合并组建公共管理学院以来的学院党团建设工作、在校生情况和研究生管理接受情况。王书记指出,公共管理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怀帮助下,积极落实多项政策,在学生管理方面创新发展思路,整体上具备了良好发展势头。学院现有5个教工党支部和22个学生党支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为学院教职工提供良好的自我发展平台。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刘兴云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在合校之后融合迅速,各项工作开展有序。学院师资队伍中,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占有较大的比例,为学院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结合我院实际,刘兴云校长对我院的发展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抓住龙头,突出重点。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有利于带动专业队伍的建设和学术交流的深入,专业设置不过分追求数量,要重点打造两三个全国有影响的重点学科。二是教学为重,提升质量。教学质量对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学生会感恩教学水平高、热心负责的老师,要加强激励政策建设。三是重视科研,注重实效。要贯彻科研服务教学、服务社会的理念,加强高层次科研成果的奖励力度,提高老师的积极性。四是改革体制,形成合力。积极探索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与自主性,加快发展。五是开放办学,注重服务。公共管理学院具有良好的平台,要注重加强与政府、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联系。
最后,刘兴云校长对大家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向国内外相关专业大学请教学习,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经过三到五年的发展,使公共管理学院处于全国大学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