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浏览

  

  5月31日,我院承办的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暨“管理人员培训班”开学典礼仪式在齐河县高新区举行。齐河县副县长张东方、王炜,齐河县人社局局长刘金华,齐河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武强,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副院长董西明等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周霞主持。

  张东方副县长对本次开学典礼表示祝贺,回顾了张海军董事长带领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入驻齐河以来取得的成就,对与山东财经大学合作给予开设中层干部培训班、在职研究生班表示支持,希望广大学员不辜负董事长的重托,使自己的学习能力、文化修养、职业技能、管理水平尽快与公司的发展速度齐步,与公司的发展战略同向,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学员学有所成,公司蒸蒸日上。

张红凤院长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发表了致辞,简要地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宗旨、发展理念、院训、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特别介绍了学院正在实施的“开门办学”——“院府合作”、“院企合作”、“院院合作”,以及开展的智库式的“政产学研”深度合作,表示基于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及其雄厚基础,作为培训的承办方将有能力办好这次培训,为本次培训精心设置培训课程,精心提供优质师资,精心提供精准服务。她期望学员在培训期间静心听课,学有所成。

  张海军董事长表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本次培训班是山东百多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山东瑞安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历史上的第一次中层培训,在座学员是黄埔军校一期学员,本次培训,与山东财经大学多次沟通协调,历经2年的酝酿和筹备,立足于加强整个集团公司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公司管理水平,结合整个集团发展战略的基础上,为公司在座的管理人员量身定做。公司在上市关头,投入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希望在座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之中。

  学员代表们表示一定按照公司安排,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服务,搭好桥梁,并带领全体学员一起做到以下几点:一、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学员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培训期间一定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二、勤思好学、下足功夫。全体学员会坐下身来,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把理论知识学懂、学精,把专业知识学深、学透,把技术技能学好、学牢。三、学以致用,提高本领。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所学到的知识联系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实现人,管理水平提高的践行人,用自己的学习成果来回报公司、回报社会。

  本期培训班为期1.5年,将由山东财经大学知名专家学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公共部门战略管理、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组织理论、公共部门绩效管理、行政管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生产运营管理等系列问题展开专题讲座。主要课程形式丰富,包括了专家讲座、学员讨论、课后答疑等。会后,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董西明为全体学员就该培训班的教学方案、课程设置、师资安排、学习进度、纪律考勤等教学管理问题,以及该培训班结束之后申硕阶段的申硕条件等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学员们的疑惑。


撰稿摄影:张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