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奖

发布时间:    浏览

12月5日,由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举办的“知行天下 激扬青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由公共管理学院张红凤教授、曹文杰老师指导、大二学生孙禹琦带队的“社区服务现状及优化路径—以济南市为例”团队,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唯一的一支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作品评选,并最终获得优秀奖。本届活动共有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5000余支团队参赛,600多万网友为候选团队点赞投票,经过报名、初选、网络投票、评委投票等多轮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团队。

此前“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已成功举办两届,今年新一届活动报名参选的团队或个人涉及8万多人次,是上届活动的1.7倍。今年,公共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城市社区服务进行调研。在调研中,团队与广大居民打成一片,多次与社区群众一起互动交流,活动内容及形成的调研报告引起了省内多家媒体关注,尤其是山东主流媒体《齐鲁晚报》专门派记者跟踪了活动全过程,对冒着酷暑蹲点社区的学生进行了采访,罕见地以两个版的篇幅对调研进行了报道。济南新闻广播电台106.6等多家媒体也对团队进行了采访报道。“大众论坛”上的帖子也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互动,截止到9月14日,访问量近7万,跟帖数已近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