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增设民族事务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浏览

学生会:

为增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有效性与针对性,保障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好的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学院学生会增设民族事物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各少数民族同学是学院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学生活动,为学院增添了绚丽色彩,注入了新鲜血液。学院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着力解决他们在学习、生活面临的困难,确保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和正当权益的维护与保障。

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服务和教育管理工作,学院在学生会设立民族事务部,以便于及时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心理及需求,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教育,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团结融合。

民族事务部在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领导之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1、宣传民族政策,加强各民族团结与相互了解,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校园氛围。2、协调沟通解决少数民族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积极参与维护各少数民族同学的正当合法权益。3、弘扬少数民族文化,营造一个轻松和谐的公管大家庭氛围。

民族事物部设置部长1名,副部长2名,干事5名。以上人员,原则上由少数民族同学担任,部长人选从大三同学、副部长从大二同学、干事从大一同学中产生,任期一年,任期满随学生会换届。

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