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管理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浏览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郑州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2012年“公共管理类专业青年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2012年12月7日—9日在郑州大学举行。
  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调整的宏观背景下,本次研修班的开展旨在加深当代公共管理发展趋势及人才培养基本需求的理解,通过公共管理类专业精品课程讲解、教学案例分析、学科前沿讲座等专题,为各高校公共管理类骨干教师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骨干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授课水平。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东北大学娄成武教授、北京大学宁骚教授、中山大学陈瑞莲教授、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祝小宁教授等,分别就“公共管理类专业目录调整与课程体系改革”、“公共政策研究与教学的中国化”、“行政管理教学与科研前沿问题”、“我国应急管理的实践与思考”、“智慧城市的公共管理之道”等内容进行主题报告。
  我院教师李国锋教授、周峰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学习并与入会学员就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与实践教学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