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老师应邀参加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第五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劳动社会保障法制研究中心及西南政法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法制研究中心承办的“劳动关系集体化转型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第5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于2012年11月24日-25日在重庆召开。我院张红凤院长应邀带队参会。
  会议围绕“劳动关系集体化转型与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大会围绕“劳动关系理论与实践”、“工会与劳动者权益保护”、“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制”等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研讨。我院张红凤院长、路军副教授、贾海彦副教授和焦霄黎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我国职业安全规制困境与多中心治理框架下的解决路径”、“罢工潮传导机制研究——以2010年中国罢工潮为例”、“劳动关系方向在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中的定位与发展——基于公共管理类人才培养模式视角”和“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度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的报告。路军副教授(合作)提交的“劳工三权实现的政治空间——地方政府与工人抗争的互动”论文荣获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次年会云集了200多位国内外劳动关系学界的专家学者。有著名劳动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所长、劳动关系学会会长常凯教授,英国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院长、世界著名劳动经济学家威廉•布朗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南京大学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赵曙明博士等。年会特设了“劳动关系博士论坛”环节,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