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劳动关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浏览

  劳动关系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研讨会于6月16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0多所设置相关专业、方向的专家学者及部分政府、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路军副教授和罗微老师应邀参加会议,并同与会专家、学者就劳动关系学科的最新发展状况和劳动关系专业培养方案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协办。这是一次在培养劳动关系各层次人才成为紧迫的国家战略任务,劳动关系专业在教育部新版本科专业目录中成为独立设置的二级学科,学科发展迎来新机遇的大背景下召开的重要会议。在大会的主题发言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分别介绍了本校劳动关系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特色、就业情况等内容。大会还安排了劳动关系学科发展和劳动关系课程设置两个主题发言及讨论环节,在上述两个环节中来自高校、大型国企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和负责人分别就相关主题发言,与会代表针对发言进行了热烈、充分的讨论。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们对劳动关系学科的最新发展和劳动关系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情况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对我院进一步完善学科设置,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也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