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我院应邀参加第三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并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浏览

张红凤教授主持论坛报告会

  6月2日-3日,由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我院院长张红凤教授带队应邀参加。来自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美国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机构及大学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政府管理体制与公共服务供给、合作治理与公民参与、城市治理与区域公共管理、社会冲突与社会管理四个主题,就公共管理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张红凤教授、宋敏副教授、付冷冷副教授、张莹博士、杨骞博士等应邀做了分论坛主题演讲,有关成果得到与会学者的肯定。同时,张红凤院长还主持了第一分论坛“政府管理体制与公共服务供给”,发表了具有前瞻性的总评。此次论坛展现出了我院在公共管理学科上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由我国公共管理学界泰斗夏书章先生提议,中山大学、西安交大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发起,自2010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目前,论坛的学术影响力逐步增强,规模不断扩大,学术交流模式日益成熟,成为全球华人公共管理学者展示成果、交流思想、凝聚智慧、探讨未来的重要学术平台。
  论坛研讨期间,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红凤教授等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公共事务学院的赵志荣副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就公共管理、公共政策(MPP)等专业方向的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有益的交流。明尼苏达大学是北美著名的研究型大学,其公共事务学院名列美国相同专业的前15名左右,主要培养政府机构、咨询公司的决策咨询人员。赵志荣认为,中国是最有吸引力的人力资源市场,张院长则肯定美国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的先进性。交流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并对学生的合作培养和教师的访学交流达成初步的合作意向。

与美国公共管理学会会长刘国材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