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学院领导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商讨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浏览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国际合作等工作顺利开展和上水平,2012年4月24日,院长张红凤、副院长李国锋、劳动与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路军和科研秘书朱艳一行4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考察调研,与该院常务副院长许光建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张红凤院长首先介绍了合并组建后的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教学以及学院发展目标和规划等。她说,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十多年来,已经具备了稳固的学科基础、完善的组织架构、良好的运行机制和高效的服务体系,有许多先进的办学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能给予我院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在师资队伍培养、学术交流、青年教师进修、学生访学等方面开展广泛的合作。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光建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概况、系所设置、学科建设、专业设置、MPA中心招生、研究生课程班办学以及社会服务等特色项目后,强调指出公共管理相关问题的研究乃是当今世界研究的重点和焦点之一,公共管理学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将大有可为。许院长对我院提议双方合作事宜表示了赞同,并答应将积极推进,促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学科底蕴,围绕着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展开。目前,学院共招收六个二级学科专业的博士生、十四个二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生、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国际公共管理硕士(IMPA),以及三个专业的本科生,学院设有公共管理博士后流动站。
另外,在北京期间,还对我院自主设置公共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经济与政策等二级学科进行了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