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张红凤院长带队参加首届“政府管制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浏览

近日,首届“政府管制论坛”在浙江财经学院举行,我院院长张红凤教授带领“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团队”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由浙江财经学院政府管制研究院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政府规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就电信规制与反垄断政策、城市公共事业规制理论与政策、电力体制改革与规制政策、社会性规制理论与政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张红凤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政府规制的生态演化及其平衡”的主题演讲。她在借鉴生态学、行政生态学、演化经济学及制度变迁理论等相关理论的基础上提出政府规制的生态性分析框架,并通过建立相关规制生态演化与生态平衡模型,探究规制实践与规制环境之间的的动态演化过程,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同时,张红凤教授还主持了论坛第四单元“社会性规制理论与政策”,并发表了具有前瞻性的总评。
我校“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研究团队”的主要成员也分别就政府规制治理、中国经济性规制改革的阶段性与政策选择、中国社会性规制绩效评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展现出了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获得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