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十七):反思城市化、解读城市病

发布时间:    浏览

  5月29日下午,曲衍波老师在明水3201教室为公共管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一、二年级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反思城市化、解读城市病”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国锋副院长主持。

  首先,曲老师以人类社会发展趋势引入,指出城市化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城市化的一般规律。其次根据中国城市化整体过程、表现和反思,详细的对大家阐述了中国城市化的特点。再次,对城市病进行了具体分析。因规划体系和中央地方关系的不完善,城市病存在人口膨胀、交通拥堵等众多具体表现,甚至对未来将产生更大影响。最后,提出中国新型城市化道路。其中包括内涵、目标、设计和举措等多方面的创新,同时曲老师向大家详细阐释了城镇化与城市化的异同。

讲座结束后,曲衍波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城市化与城市病,令大家对城市管理这个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