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大讲堂(四):公共政策仿真及其软件Anylogic的使用

发布时间:    浏览

  5月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陈洁博士在燕山校区四号楼公共管理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公共政策仿真及其软件Anylogic的使用》的讲座报告。我院张红凤院长、教务处韩作生书记、董西明副院长、部分专业骨干老师和201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讲座。李国锋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讲座中,陈洁教授首先以森林火灾、城市成长、城市规划占地等模拟模型为例,介绍了模型、模拟与仿真的基本概念,分析了模拟模型中政策变量设计对模拟系统的影响机理;然后分别详细讲解了“基于系统动态(SD)的广告影响力模型”、“基于多主体(MA)的广告影响力模型”、“基于离散事件的银行业务流程模拟模型”的Anylogic软件的实现过程,并将他已完成的“基于网络离散事件的医院业务流程模拟模型”和“基于SD与MA结合的营销供应链模拟模型”做了现场演示和说明。讲座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陈洁教授精湛的技术功底和敬业精神受到我院师生们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