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山东省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    浏览

   

  山东省公共政策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的宗旨是:按照“项目、人才、基地”一体化的指导思想,围绕我省公共政策领域的前瞻性、重大问题开展软科学研究。通过省软科学计划项目的引导,逐步形成具有山东省特色和优势的公共政策研究团队,建成在公共政策研究领域具有权威性、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带动我省公共政策研究领域的发展,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培养高水平公共政策研究人才,为山东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公共政策方面的重大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研究基地已建成一支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学术结构合理的、团结协作的公共政策研究团队,其中有教授(研究员)6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0人,博士28人。近三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70余项;承担公共政策方面的省部级以上课题6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10项。
  结合全国和山东公共政策的实际情况,紧贴软科学研究的前沿,山东省公共政策研究基地根据自己研究团队和学科积累的优势,凝聚力量,突出特色,重点在政府规制与公共政策、公共财政与公共服务、公共政策与法制三个方向上寻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