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公共管理教学实验中心介绍

发布时间:    浏览

  本实验中心以服务公共管理学科为主要目标,按照“科学规划,理顺功能,整合资源”的原则,整合教学实验中心管理的公共实验教学资源,依托网络平台、数据处理与支持系统,打造“大容量、速度快、功能强”,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公共管理教学实验室。整合和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资源,升级改造原有的计算机设备、网络及交换设备、服务器,改造实验室环境,调整实验室布局,建成惠及6个专业的实验教学,满足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三个方面的需要,建筑面积500平方米。
  本实验中心从最初的设计到建成后的使用都符合该实验中心教学发展方向,与本、硕教学相结合,实验课开设内容契合教育大纲。对实现网上辅助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支持,丰富了教学资源,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帮助。
  本实验中心建设有3个实验室和升级改造的3个专业实验室,包括劳动与社会保险实训室、行政管理实训室、人力资源管理实训室、城市管理实训室等。开设了47项实验教学项目,其中基本型实验项目21项,提高型实验项目14项,创新型实验项目12项,其中提高型和创新型实验项目占到了55.32%。面向公共管理与工商管理学科的6个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服务,服务学生人数达到数千人。
  实验中心自使用以来,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实验室的开放程度,在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教学内容设置方面大胆创新,加大对教师和学生的服务力度,得到了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通过多年的不断完善,已经建设成为一个功能完善、支持多学科、多专业的教学实验平台和全面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实验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