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曲夏夏

发布时间:    浏览

曲夏夏,法学博士,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山东大学生活质量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主观幸福感与生活质量评价、养老保障制度创新。近年来,在《山东社会科学》、《国外社会科学》、《理论学刊》、《Statistics in Transition》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 篇,主编《与领导干部谈心理健康》,参著《公共政策导向的生活质量评价研究》,参编《中国幸福指数报告2006-2010》、《和谐社会构建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幸福养老目标导向的山东省老年人幸福感测度及提升模式重构研究》等各级各类项目5 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研究基地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3 项。前期研究成果从理论层面瞄准国内外幸福感与生活质量领域前沿和重大问题,推动理论发展;在应用层面针对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变革中的重要短板问题开展对策性研究,并积极转化为决策参考。

邮箱:quxiaxi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