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

Schoo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and Policy

耿嘉川

发布时间:    浏览

耿嘉川,山东淄博人,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现为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讲本科生课程:《社会保险》、《公共管理学》、《社会保障概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福利经济学》《房地产经济学》等。主讲研究生课程:《中国社会保险问题研究》、《社会保障理论研究》等。

【一】学术论文

  1. 《浅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整合》,东岳论丛,20145月,独立。

  2. 《新劳动法对行业工作差异的影响》,管理评论,201212月,第一位。

  3. 《劳动制度对部门工资差异的影响——基于七省围观调查数据的分析》,经济科学,20106月,第一位。

  4. 《寿险合同持续期的实证研究:一个契约的视角》,南开经济研究,20101月,独立。

  5. 《发展新能源产业:一个新经济增长点的培育》,东岳论丛,20109月,第一位。

  6. 《通货紧缩条件下的货币政策选择》,东岳论丛,200111月,独立。

  7. 《中国钢铁产业竞争力评析-兼评钢铁产业政策》,福建论坛,20086月,第一位。

  8. 《不完全契约理论及其在保险市场中的应用》,东岳论丛,20089月,独立。

  9. 《卫生支出的经济增长效应分析》,社会科学研究,20088月,第一位。

  10. 《关于山东产业结构合理化问题的探讨》,东岳论丛,20009月,第二位。

  11. 不同年龄段农村老人适宜养老对策研究》,山东行政学院学报,20173月,第一位。

  12. 《保险需求的性别差异研究》,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学报,20096月,第一位。

  13. 《对国有企业改革目标的再认识》,理论学刊,20021月,第三位。

【二】主持和参与的项目

  1. 主持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对策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009-2012

  2. 济南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抽样调查研究,济南市软科学项目(2015-2018

  3. 商业寿险合约选择与退出机制研究,国家社科项目,(2016-2019

  4. 山东省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研究,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2010-2016

【三】获奖或荣誉

  1. 山东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山东省统计局,20111226日。

  2. 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奖励委员会,20128月。

  3. 首届山东财经大学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山东财经大学,201111月。

  4. 2011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教育厅,201112月。